其實最一開始

我想去的是延大的語學堂

聽說延大比較難(這人有自謔傾向嗎)

但今年開始很多學校學費都漲了

算起來實在差蠻多的

我又不想離市中心太遠(根本就是因為那裡方便逛街)

所以就選了心中第二志願—  梨大語學堂

 

當然我也是早早就用email跟學校聯絡了

學校那邊說3月才開始報名

我約莫11月就寫去問第一次了吧

之後2月初再問第二次(就說我會窮緊張)

這麼早問會不會以為我是來亂的

 

短期課程(三週)不像正規課程那樣麻煩

只要上網報名後

Mail 1.護照影本2.在學證明(畢業證書) 給學校

就會通知你怎麼繳錢了

正規課程的話好像還要準備財力證明等資料

 

目前等待3月的到來

準備報名中

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過程了

 

 

(14/07/30更新)

 

到出發前一天才分享真是抱歉

 

因為之前真的有點忙

 

廢話不多說

 

切入正題!!

當報名完成後學校會寄信通知你要繳費

 

就按照上面的訊息去銀行即可

 

學費是多退少補的

 

 未命名1  

 

要注意的是學校只收美金.韓元.日幣

 

所以要注意換匯的部分

 

我個人是到台銀匯美金過去

 

由於台灣換直接換韓元的匯率沒有很好

 

所以建議換成美金再匯過去

 

 20140428_125914  

 

匯款時我選擇全額到匯

 

好像就是會發兩通電報過去

 

雖然會比較貴一點

 

但聽說比較不會被中間的銀行扣很多手續費

 

(其實我也沒很清楚= =”)

 

匯款完成後在mail收據回去給學校

 

就會通知你完成報名手續摟

 

接著等開學啦~~

 

 未命名2  

 

*(小插曲)

 

當時行員好像跟我說要換美金780(大約啦,我忘了)才夠

 

但我堅持我只要匯760

 

事後證明我算的比她準

 

因為學校寄信通知我我還多匯了7000左右的韓元

 

瞬間覺得我很厲害(哈哈哈)

 

*

 

 順帶一提

 

繳費完成的通知是會告訴你

 

你的宿舍後補序號

 

像我是65號

 

6/18時才通知我有補到

 

由於之前怕補不到先找考試院了

 

所以就沒有多注意那邊了

 

是有聽說他們的宿舍很不錯耶

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唷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